close

在說有栖川有栖的小說之前,

我就先看過日劇「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」。

 

這部日劇...劇情根本是在說火村跟愛莉絲的愛情啊!!!!!!(不要亂講!!!!

是推理小說家 有栖川有栖的「火村英生系列」的故事所改編拍成的日劇。

在描述,英都大學的副教授-火村英生(齊藤工在這部真心帥!! 雖然煩了點XD),

與助手推理小說家-有栖川有栖(窪田正孝這部超可愛!!! 大阪腔真的超可愛),

所遇到一些殺人啊、解迷啊 之類的推理故事。

其實我覺得改編的還算不錯!!! 還是因為我都一直在看窪田正孝的關係...

劇情的部分,老實說,我還沒完整的看完小說(基本上應該說最近也只看了一本),所以我不曉得他的劇情是不是跟小說的一樣,

只是在某些部分上,其實落差蠻多的,我自己覺得啦(最近看的那本是「俄羅斯紅茶之謎」)。

 

日劇給人的感覺,有點BBC版福爾摩斯,

像是在人物刻畫上,火村英生跟夏洛克(BBC版福爾摩斯都是直接喊名字)很像,對於不起眼的小案子覺得無聊,不想理、不想解決,

而且是個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剛剛去了哪裡,或是職業的人。(超神的啊,跟夏洛克一模一樣啊!!!)

愛莉絲的話,就不像約翰了(可能因為職業不一樣??但是一樣很可愛),日劇裡的愛莉絲,感覺笨笨的,雖然有時候也會幫忙出些想法,卻總是不太對。(不過約翰好像也是這樣)

日劇裡的火村和愛莉絲的互動,很像老夫老妻,劇情上也在某一集強調了這點,賣萌?? 但到是真的有被萌到XD(欸

啊 但是我要說,有日劇真是太好了!!!!! 齊藤桑跟正孝太可愛了!!!! 正孝的大阪口聲(雖然應該是故意裝出來)超可愛的!!!!! 很推薦喜歡大阪口音的人看看這部日劇唷XDD

 

在小說裡給人的感覺,兩人就是一般的朋友,會互相到對方的家裡串門子,到別人家還要幫主人泡咖啡之類的,不太像老夫老妻XDD(是有多堅持這點

火村感覺也不是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職業或是去了哪裡(還是因為小說無法解釋(?),也很能夠聽愛莉絲意見。

小說裡的警察們感覺比日劇裡的警察們還要厲害又聰明的多,

可能日劇想拍出火村有多麼厲害吧!!!

所以在看日劇的時候,一直覺得「是不是有點模仿BBC的福爾摩斯啊」這樣的OS一直出現XD(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啦)。

 

在還沒看小說之前,一直覺得火村跟愛莉絲的相處模式就像是日劇裡演的一樣,有濃濃的腐味

但是,看完小說之後,只是覺得「就是兩個很好的朋友」這樣(難道跟演員有關係!?(不要亂講)

不過日劇跟小說,我認為都還蠻值得一看的(所以之後會再借愛莉絲的小說回來看),

身為一個專業的腐女(哪裡專業),我真的蠻推薦各位喜歡這種有小曖昧,關係有理說不清,有兩個男主角的日劇(講人話好嗎),可以看了心情好(嗯!?)

還有一部日劇, ST 警視廳科學特搜班,是由岡田將生和藤原龍也所主演,也是有兩個男主角(是你自己的喜好吧)

小說的話,也很推薦!!! 愛莉絲老師(終於知道要叫老師了)的推理小說,基本上是一小章節一小章節的,

不過因為我目前也只看過「火村英生系列」的「俄羅斯紅茶之迷」,所以還不清楚老師其他的作品是否也是一小章節一小章節的,不過至少俄羅斯紅茶之迷是這樣XD(欸

啊,不過,如果不喜歡看很多文字的小說的朋友們(誰跟你是朋友),也可以看漫畫!!!

漫畫的作畫者是麻麻原繪理依,好像是BL漫畫家唷XDDD(想表示什麼)。

不管怎樣,其實這部真的不錯看!!! 大力推薦喔!!!!

(感覺講的亂七八糟的,不過有興趣或是有看過的朋友可以跟我留言聊聊喔XD)

arrow
arrow

    天天天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